close

  我想放一首詩在這裡成為一座秀美的山
  山微笑著,山綠得總像在等我
  我還要放幾間青瓦房在山腳
  像一個小院
  左邊開著桃花,右邊開著李花
  中間的門
  進進入入是我荷花一樣清新的女人
  我還要在小院旁放一條溪流
  青色的,像一條
  從神話中游出來的不帶憂傷氣味的青蛇
  像前世的閃電
  再來把今生照亮
  我還要在山腰放幾朵白雲,緩緩浮動
  映著池內的鵝
  鵝的羽毛上時時抖開的諺語
  以及諺語的清香
  我還要在山頂放一輪明月和滿天繁星
  因為它們討厭夜晚的黑
  它們希望我入睡的詩句也一定透明
  它們說:夢中
  決不允許出現陰影
  最後我還要在我的院子前放一條石板大路
  讓晨光在上面走,雀鳴在上面走
  我和我荷花一樣的愛人
  在上面走……  (原標題:在秀山(外一首)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u37iuqtz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